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苏州志工到博爱学校关怀互动

2013年08月20日 09:06
来源:慈济基金会

志工展示给小朋友们通俗易懂的静思语,并通过有奖问答,与孩子们一起将静思语诵读出来。(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孙祥)

夏日的太阳已高高地挂在天空,只有微微的夏风,树上的知了长鸣不已。7月14日苏州慈济志工早早赶到苏州市园区慈济博爱学校,进入了关爱活动的大厅,厅内已聚满了孩子们,他们期盼着大家的到来。 

静思语贯穿情景剧

随着音乐《小太阳的微笑》响起,快乐的天使们早已耳熟这一首曲子,迫不急待与志工们互动起来,尽管大家的舞姿都不优美,孩子们的吐词也不清晰,人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志工们为小朋友表演了“小燕子会感恩”的故事,故事通过三个情景,小燕子与水牛、梅花鹿、小羊、小蜗牛、马大叔的对话,让孩子们懂得三个道理:要懂得感恩,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自己也可以帮助别人,这是一种表达感恩的方法;其二,人要有自信,有了自信就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其三,感恩和帮助别人是我们的自已的福。

生动的表演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展示给小朋友们通俗易懂的静思语,并通过有奖问答,与孩子们一起将静思语诵读出来。

志工热情洋溢地带动,让彼此的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孙祥)

漫画蜗牛爱心传递

“小朋友们,我们开始画小蜗牛啰!”随着志工王仪的现场演示,小天使和志工们开始一同制作自己的小蜗牛,先画一个大大的圆是蜗牛背上的小房子,再画上美丽的花纹,再画上蜗牛的身体,小小的身体将扛起小房子,最后一步画上眼睛和触角。孩子们在志工所准备的“再利用纸张”作画,这些纸张都是家里随手都可能丢弃的,却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一首首歌曲从孩子们的心中飞出,特别是贝贝姑娘演奏的钢琴曲,每个音符都像放飞的鸽子,飞旋在学校上空。贝贝姑娘患有严重的脑瘫,五岁就进入博爱学校,是社会的大家庭培养出了出色的贝贝,最后一曲“江南Style”将活动推到了高潮,小朋友们跳起了骑马舞。

欢乐的时刻总是那么短暂,随着志工们集体为小朋友表演着压轴节目“幸福的脸”,本次活动也近尾声。小朋友们与我们共同欢唱,学校大厅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最后与小朋友约定“下月再相会”。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苏州 志工 博爱学校 关怀 互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