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校舍超强抗震成灾民避难所 原是慈济援建

2013年04月24日 09:02
来源:慈济基金会

四川省名山县前进慈济小学。(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萧嘉明)

雅安地震发生后,慈济志工于当晚抵达雅安市名山县进行关怀,巡访在五年前汶川地震后兴建的两所慈济学校--名山中学及前进慈济小学。两所学校主体架构历经地震洗礼仍保持完好,前进小学还成为当地居民的临时庇护所。

相信慈济建筑 乡亲暂住名山前进小学

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名山县前进小学严重毁损,慈济基金会就地重建校舍,所规划的抗强震的建筑结构,在这次芦山地震后发挥了安定的作用,一百多户前进乡村民,于地震后来到慈济前进小学暂时居住。目前全校暂时停课,但校长和数十位老师,没有人离开,要陪伴避难乡亲,直到平安返家。 

前进乡居民郑小姐说:“房子没有垮,还可以,但在这里,前进小学很好,因为是台湾同胞援建的,能抗八级地震。”乡亲们的住屋虽然没有受到地震毁损,但是考虑安全,仍是携家带眷地来前进小学,暂时只在家里煮饭。

前进小学宋如伟校长表示:“20日当晚进来的有两百多人,我们就提供用水、开水、还有教室,安排他们住底楼,让百姓们安心。”

地震后,宋校长以校为家,尽管老家毁损,在得知年迈父母平安无事后,就决定留守在这,和全校老师,并肩抗灾。 

宋如伟说:“我们几十位老师都作为自愿者参与进来,做一些详尽分工,在医疗、卫生、还有生活方面,做一个安排,保障我们受灾群众,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慈济小学 抗震 乡民 避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