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慈济准备万份毛毯面包 深入雅安展开救援

2013年04月23日 09:01
来源:慈济基金会

附近学生帮慈济整理救援物资(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桌上的书都全部掉了下来,全部都在晃,我们当时真的以为可能会被埋在那里,心都冷了!”一名学生回想地震当时,仍相当惊恐。4月20日上午八点零二分,四川雅安发生芮氏规模7.0的强震,根据21日的媒体报导,该地震已造成一百七十九人往生,近七千人受伤,受灾人数达一百六十万人。

慈济基金会紧急成立救灾中心,地震发生当晚,志工已组织勘灾团进入重灾区名山县,及时肤慰四百多位名山第一中学学生,现场发放面包、毛毯等,让学生在灾后感受到爱与关怀。志工更于4月21日深入重灾区进行勘灾,并备妥一万件赈灾毛毯及日常生活必需品,随时应急发放。

志工现场勘查(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一万份毛毯与日常用品 随时应急发放

“我们就感觉整个楼都在晃,大家都非常恐慌。”名山第一中学学生杨医璠说。地震发生时,名山第一中学正在举行运动会,全校一千多位学生及来自该区选手紧急疏散,其中一百多位选手因交通中断无法返家,临时安置在名山第一中学。

慈济志工于地震后,立即成立临时救灾中心,展开物资集结、援助行动。20日下午七点三十分,慈济志工从雅安市出发,带着毛毯、面包进入名山第一中学。

经过两个小的车程,晚间九点三十分才抵达该校。名山第一中学教室内因地震,桌椅、书籍一片狼藉。校园内安置一百多位无法返家的学生分别在图书馆及操场的帐棚过夜。

慈济志工带来面包,也带来温暖与关怀,安抚学生饱受惊吓的心灵。慈济救灾指挥中心也备妥一万件毛毯,毛毯是今年年初冬令发放时备灾之用,在强震过后及时发挥赈灾效果。

另外,慈济也为灾民准备牙刷、牙膏、毛巾日常生活必需品,以便应急之需。另一组慈济志工21日也深入重灾区勘灾,以便提供更及时、务实的关怀与协助。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深入 雅安 救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