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香港天主教小学生参访慈济环保站

2013年08月09日 09:2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香港坪石天主教小学,师生到内湖环保站参访。志工除了介绍环保毛毯,也让他们体验回收塑胶袋,小朋友体会到志工平时的辛劳,也看见自己的浪费,更懂得要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志工:“先帮爷爷奶奶来做一件事,帮忙撕(标签),不然奶奶刚刚撕好久。”

撕下塑胶袋上的标签,由大家合力接手,三两下就完成。但同样的工作,相对于年长的志工,就不仅费时也费力。

坪石天主教小学学生张梓莹:“体会到这个很辛苦,我以后就会减少使用塑胶袋,多带自己的环保袋。”

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有真正的改变,来自香港的小朋友,趁着暑假期间,来到台湾学习环保。

坪石天主教小学校长陈淑仪:“香港的小孩很多都很丰裕,他们的生活,他们不懂得怎么样去,珍惜他们的食物,怎么样去保护这地球,我带他们来,就想来台湾看一看,台湾的环保工作的情况。”

早已耳闻慈济的环保,没想到,由宝特瓶制作的环保毛毯,更是让小朋友大开眼界。

坪石天主教小学学生郑小贝:“我第一次看见,原来宝特瓶可以做成毛毯,来送给别人。”

坪石天主教小学老师杨英瑜:“因为你们台湾这一方面(环保),做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就是特地这一次,为了让他们多认识你们台湾,这方面的做法,就是我们一定会回去,就跟我们学校的老师、同学、家人分享。”

将手中的垃圾,创造新的价值,是这一趟环保之旅,最好的收获。

真善美志工杨金霏 高志扬台北报导(2013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香港 天主教 小学生 参访 环保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