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觉醒年代:农历七月逢“鬼月” 佛教徒该不该烧纸钱

2013年08月09日 09:1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农历七月是台湾传统祭祀活动最频繁的季节,而民间习俗又往往多以焚烧金纸来孝敬鬼神。根据环保署空气保护处统计,每烧1公斤的金纸会产生1.5公斤的二氧化碳,台湾每年烧掉约28万公吨的金纸,也就相当于制造了42万公吨的二氧化碳,这其中还包含一氧化碳和挥发性物质,不仅劳民伤财,还危害了空气质量与自身的健康。这样看来,烧金纸反而把环境、健康都烧掉了,还会有功德吗?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觉醒年代 七月 鬼月 佛教徒 纸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