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深圳志工校园表演音乐剧传孝道

2013年08月05日 09:0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在深圳参与这次“行孝、行善不能等”手语剧的演绎队伍当中,除了各级学校的学生,还有多位教育界人士参与。在小学担任教务主任的楚红丽,更进一步,把慈济人文带入校园,在潜移默化中,将善的种子播下。

子女远行纵使万分不舍,仍然给予孩子祝福与支持,这是一个慈母的爱,也是一种无奈。

入经藏志工楚红丽:“(今年剧中扮演什么角色?)一个母亲。”

把这种繁杂情绪演得丝丝入扣的楚红丽,其实是深圳一家知名小学的教务主任。在十多年的教学生涯当中,楚红丽今天准备的课程,她认为是最难的。因为放不开,就算后来终于愿去学习,还是得把门关得紧紧,生怕被人看见,更别想这一天还要到班上教给学生。

楚红丽与学生:“那么我们作为有福之人,我们能不能把我们的东西给别人分享。”

卓雅小学学生:“我觉得我应该学会与别人分享,把自己有好的东西分给别人。”

卓雅小学教务主任楚红丽:“这个中国文化的精粹就是善和孝,慈济的人文教育,就是对中国文化的一个传承,我觉得结合得非常非常的好。”

因为被这份爱与美所感动,今年“行孝、行善不能等”音乐手语剧的公演,楚丽红积极的争取演出。

卓雅小学教务主任楚红丽:“去年有点像串场的感觉,一开始演完了我就哇哇大叫,就在那儿哭起来了,觉得好感动,今年就自觉参与了。”

从自身到家庭,从志业到事业,楚红丽对教育的热情,对学生的用心,和对家人的相处方式,在接触慈济,以及参加演绎的过程当中后,有了更宽、更广的诠释。

真善美志工深圳综合报导(2013年7月14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深圳志工 校园 音乐剧 孝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