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妻子不弃入狱丈夫 以佛教智慧助回头

2013年08月07日 09:1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在彰化田中的鸿嘉,以前是做便当生意,因为常有应酬,酒是越喝越多,从原本的小酌,到后来一天至少要三四瓶的五加皮、松茸酒,甚至连做菜用的米酒也不放过。让妻子秀芝是气得要离婚。鸿嘉做人海派又有点爱面子,在团体里喜欢做领袖,被认同。秀枝了解丈夫的个性,经常有意无意带他参加慈济的活动,藉由其它师兄姊“舆论”的力量来刺激鸿嘉。好面子的鸿嘉怎能被瞧不起呢?更没想到小小的一张小字条,居然就让酗酒十年的鸿嘉从此滴酒不沾。

同样是住在田中的许义荣,过去因为接触毒品被捕入狱,原本以为会落得妻离子散的下场,没想到妻子彩云隔三差五来探监。比起其它的受刑人,义荣感到庆幸,开始体会到妻子的贤慧。在出狱的前半年,彩云使出杀手键——静思语,终于让义荣浪子回头。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妻子 丈夫 佛教智慧 回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