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福建工厂旧玻璃随意丢弃 志工定期回收

2013年07月31日 09:2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玻璃回收在大陆福建,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费力又危险,价钱却是最低,但社区环保志工不觉得是件麻烦事,每个星期固定回收,也因此改变了工厂的习惯,不再随便把废弃玻璃瓶丢弃在河边,而是做个水泥墙堆放整齐方便志工回收。

工厂回收的玻璃瓶,就放在ㄇ字型的水泥墙边,方便志工回收,但在过去,这些玻璃瓶是被丢在河边、路旁,因为担心有人被刺伤,慈济环保志工就是从这里开始回收玻璃瓶,也感动了老板,听从志工建议,砌了水泥墙不再随意丢弃,不过回收玻璃在福建吃力不讨好。

慈济志工宋萍:“玻璃在我们这,回收商不爱,因为重、价钱低、又很危险。”

仅管不好做没难倒这群婆婆妈妈,大家戴上手套绕着大街小巷收玻璃瓶,也不忘相互叮咛。

慈济志工张爱华:“大家要小心,玻璃不要被刺到。”

太重的四人合力也不是难事,即使是已经是六十多岁的长者,一做就是五年多。

志工林团治:“做环保很好,越做越喜欢。”

志工简水英:“不错,很好,越捡身体越健康。”

第一次来见习的大学生黄培薇,急着想帮忙,一不小心就被割伤,清洗好伤口又立刻协助搬运,她和大家有相同信念,多做一点,伤害就会少一点。

志工黄培薇:“它不仅符合时代,绿色环保的主题,而且有益身心。”

志工刘金梅:“玻璃第一在地面上烂不掉,又会伤到人,第二埋在地下,它也烂不掉。”

回收的玻璃,志工用心再依颜色做分类,不单是提高价格,也提高价值,能做为工业用材料,甚至是运用在建筑上,物尽其用不浪费资源。

真善美志工黄培薇 陈建华福建报导(2013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福建 工厂 玻璃 回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