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慈济走访厦门居民400户准备义诊

2013年07月30日 09:2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厦门市中医院与慈济志工,在联合义诊前,为了更了解社区民众的需求,志工和医护人员,进行义诊前的初访工作,总共拜访四百户乡亲,通知义诊讯息,也进行卫教宣导。

慈济志工与陈福茂:“(您知道我们慈济吗?)知道知道,台湾的,我吃你们(送)的大米,吃你们的油,穿你们(送的)衣裤。”

志工都还没表明来意,陈伯伯已经满是感激,这个月底,厦门慈济志工将要举办义诊活动,趁着假日,医护人员先来拜访社区民众。

慈济志工与民众:“我们(义诊)那天还有七八位,我们厦门中医院的(医师),都是主任医师来那(义诊),要关心我们社区老人家的健康。”

54位医护人员,搭配慈济志工,大家分组到乡亲家里问候,除了通知慈济的义诊讯息,同时也进行卫教宣导。

医师陈学飞与民众:“老年人还是多休息一下,反正你该运动还得运动,(该)活动还要活动。”

翔安同民医院医师陈学飞:“作为一个医生,本身就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只有你把你的爱心,奉献给每一个患者和你周围的人,我觉得这个是医生必须要做的,而且一定要努力地做好,这才是对的。”

在这次的义诊前访中,多数都是患了慢性病的老人家,大家对于用药的常识,都不是非常清楚,因此很多医护在访视后,对于未来的工作,也有不同的期许。

厦门莲花医院医师曾令峰:“定期要上门访视,这样我们对他们的(病况),确实能按照我们的全身全心,全家庭这样的照料,可能会更好一些。”

中山医院护理师翁小娥:“我应该回去我也会宣传更多,我们慈济的精神,也让大家,更多医护人员在工作当中,更懂得去帮助别人,然后以后再更多的参加到,我们慈济的工作当中。”

一整天的访视,志工和医护人员,约莫走访了四百户家庭,届时也要帮助这些有需要的乡亲,解决他们的病苦。

真善美志工福建厦门报导(2013年7月8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厦门 走访 义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