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厦门学生体验三公分铅笔写字学惜福

2013年07月30日 09:2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暑假来临,厦门图书馆举办“小书虫夏令营”。慈济志工受邀替活动拉开序幕,以“行善行孝不能等”为主题,慈济志工准备只有三公分的铅笔,让孩子学习感恩惜福。透过一系列的体验,让这群孩子有个充实的假期。

只有三公分的铅笔,一只手无法掌握。单用指尖的力量,实际写写看才发现。

营队学员:“(为什么不好写),太短了太短了。”

营队学员:“(以前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没有,(现在什么体会),实在太艰难了。”

厦门外图书馆邀请慈济志工,替夏令营的设计活动,除了脑力激荡、抢答游戏,也让孩子对身边的事物,学习感恩。

营队学员何其芳:“我觉得只要在街上的时候,看到纸屑捡起来,就可以让清洁工叔叔阿姨们,就轻松愉快了不会再那么劳累。”

助人最乐许心愿纯真童颜绽希望。

在卡片上,写下愿望。有人说要把玩具和零用钱捐出去,也有人趁机向爸妈说出我爱你。

营队学员高宣雅:“让我感觉要多帮助别人,要多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

营队学员张玮:“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我们都应该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营队老师张芷涵:“很生动的故事还有身边的小事,教会孩子怎么样,学会感恩学会行善,我觉得小朋友们受益匪浅,我自己也是。”

暑假才刚开始,就学到宝贵的经验。一件快乐的事,不外乎是行善还有行孝。

汤韶松 曾美伶 真善美志工福建报导(2013年7月6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厦门 学生 三公分 铅笔 写字 惜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