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慈济大爱台连8年上榜民意调查最优质频道

2013年07月26日 09:4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各式各样的媒体,您知道民众最常使用的是哪一项吗?世新大学连续十年,进行民众媒体评鉴调查,发现电视使用率最高,高达九成七,网路则超越报纸,稳居第二名,分别有七成和六成以上的使用率。而在观众心目中,最好最优质的频道,大爱电视已经连续八年上榜,报导内容和品质获得肯定。

电视上各式各样的频道,选择性非常多元,世新大学连续十年,每年针对民众进行使用行为调查,有超过六成民众,选择电视作为主要的新闻来源。而在民众心中,报导最公正客观,以及最好最优质的频道,大爱电视、公共电视都榜上有名。

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陈清河:“学术角度来看,第一个它善待社会,这是非常重要的叫优质,第二个优质的定义,报导的专业跟超然,第三个优质我们觉得,它的深度性以及它对新闻查证的确实度。”

其实从2006年开始,大爱电视已经连续八年,在最好、最优质的电视频道中上榜。

台师大大传所教授胡幼伟:“有回答的民众里面,他们还是可以满清楚地分辨出,什么样的媒体,对于阅听大众来讲是比较有帮助的。”

这项媒体评鉴调查,访问对象包含本岛19县市,15到74岁民众,以家户面对面的方式访问2010人,调查还发现,除了电视媒体使用率高达九成,2012年开始,网路也首度取代报纸,成为民众最常使用的第二大媒体。

蔡佳珍 邓应忠台北报导(2013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大爱台 民意调查 最优质频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