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雅安学子与志工假期敬老院关怀

2013年05月20日 09:2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五一假期,四川雅安名山中学仍有部分受灾学生,必须留在学校,这些学生首次当志工,前往学校。

邻近的敬老院关怀,除了送上物资,也跟着学习如何与老人家互动,看到这么多学生前来,敬老院的长辈们纷纷感动落泪,而学生也从付出过程,体会到了施比受更有福。

从地震过后,四川雅安市名山中学的学生,已经不是第一次搬运物资,只不过这一次不是接收别人的援助,而是把慈济送来的大米跟食用油,送进了邻近学校的敬老院。

名山中学学生萧杨高:“应该把这些东西,送给最需要的人,比如这些老人他们都应该,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爱。”

在慈济志工的带领下,名山中学学生随着轻快旋节奏,一对一地帮老人家按摩,学生如此贴心的举动,敬老院老人家笑开怀。

敬老院长者:“很舒服看到他们怎么样,很高兴很高兴。”

名山中学学生袁月:“很开心作为一名学生,觉得应该过来,慰问一下爷爷奶奶,关心一下他们的情况。”

学生与敬老院长者:“发生地震时你在做什么。”

透过真诚的问候,好几位老人家感动落泪,离情依依,学生说未来定会再回来探视爷爷奶奶,继续当志工关怀老人。

大爱新闻许文玲 王昭中名山报导(2013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慈济视频 雅安 学子 志工 敬老院 关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