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湖南志工关怀车祸美籍华人 陪伴家属料后事

2013年05月17日 09:0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张家界翻车意外中,湖南长沙的志工郭奕艳,和几位社区志工,一早除了在殡仪馆陪伴逝者的家属。下午又继续前往当地的医院,关怀伤者和家属,其中梅姓一家七口人,他们是美籍华人,这次是特地从美国回来举家出游,但却遇上意外,志工的关怀,也让他们惊恐的心安定了不少。

结束今天的关怀后,志工表示,今晚另外两位往生者的家属,也将抵达长沙,届时他们将继续陪伴,这些家属协助料理往生者的后事,同时也持续给予关怀。

志工郭奕艳:“这一个大家庭,他们总共有七位,一起参加了这个旅行团,其中有一位姊姊是已经往生,那我们今天到了其中的病房里面,一个病房里有两个姊妹,以及其中一个女儿,那他们的伤势还比较稳定,见到慈济人也很开心,他们是美籍华人,他们也是慈济的会员,曾经给慈济捐款,我们会轻轻地给他们,按一下背和腰,然后因为躺在床上一直在出汗,所以帮他们擦一下汗,刚开始会觉得说,不好意思啦,我们跟他们讲,没关系呀,我们都是一家人,这样子讲以后,他就能够接受说,让我们帮助他们,擦擦身体擦擦汗。”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慈济视频 湖南 志工 关怀 车祸 美籍华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