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福建漳州大学生当志工参与社区环保

2013年05月06日 08:5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福建漳州志工,每个星期五晚间都会推动夜间环保,号召社区民众来做资源回收。这次有六位师范学院的同学前来参加,有人是第一次来,有人是已经来过五次,不过大家在做完分类回收后都收获满满,也将环保观念落实到生活中。

夜幕降下,漳州的街道灯火通明,很多人或许正赶着返回家中煮晚餐,但在慈济会所前,却有一群人忙着做资源回收,像这位蹲在地上捆绑纸箱的潘华明,做环保做出了兴趣,已经连续五个星期都来参与。

志工潘华明:“自从加入这个环保(志工)以后,平常就自觉一点,然后多注意一下别人,也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然后倡导其他人一起来做环保。”

有人每个星期都来,当然也有人是第一次参加,像就读漳州师范学院的刘欣,就是第一次做回收工作,而且她也认为环保,是他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必修学分。

志工刘欣:“我觉得,最近几年来说,我们国家的那个环境,因为环境污染,导致了很多事情发生,然后我就觉得说,其实(做环保)也不会很占用时间,然后举手之劳而已,自己能做多少,献一分力嘛。”

为了配合上班族的工作时间,漳州志工特地把资源回收安排在晚上,让很多社区民众都能无后顾之忧地参与分类工作。

志工陈里君:“环保这种理念是很好的,我会把这种意识带到家里去,带到单位里面(工作地点)去,我会跟同事们去说,去宣传我们这种做环保的理念。”

志工郑国华:“以前有收集(纸箱),但是就是随意扔到垃圾堆里,这次知道了,就把家里的,这些什么纸箱、报纸,全部就都带过来慈济这边了。”

漳州夜间环保的启动,在号召社区民众爱护地球的同时,也成了邻里联系情感的最佳场所。

陈莉菲、陈建华福建报导(2013年4月8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福建 漳州 大学生 志工 社区环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