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厦门市政府拟在公办医院设慈济病房

2013年05月02日 09:0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慈济志工在厦门深根经营,与政府单位建立良好的关系。厦门市政府这次来台招商,也特别安排到台北慈济医院参观,了解慈济医疗的人文精神,以及学习慈济对社会的贡献。

在欢迎歌声中,厦门市参访团一行人来到台北慈济医院观摩,医院安排了周边血管中心的介绍,以及院内的空中花园和人文设计。台北慈济医院赵有诚院长也分享医院团队治疗吴小妹的故事,介绍慈济的医疗人文精神,而这正是厦门市政府最想学习的地方。

厦门市副市长黄强:“病人的治疗过程中,或者到他的临终之前的关切,其实都贯穿了,一条人文关怀的主线。”

厦门地区的慈济志工,长期经营医疗志工和教联会的培训,把人本关怀的精神带入当地,厦门市政府已经筹画,要在当地的十一家公办医院内,都设立一个慈济病房。

虽然参访时间有限,但是让慈济和厦门市在未来合作的基础上,有更多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经验。

刘又榕、张正隆台北报导(2013年04月17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厦门 公办医院 慈济病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