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香港保良局社工赴慈济交流安老服务

2013年04月28日 09:1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香港整体人口结构越来越老化,香港保良局开始积极推动安老的服务,为了能给老人家更好的生活品质,以及能有尊严的面对死亡,香港保良局22位社工师到台北慈济医院参访。期望透过无语良师和心莲病房的参观,能够更了解慈济的医疗人文,提供长者更合适的医疗服务。

来自香港保良局的社工师,来到台北慈济医院参观,透过感恩纪念墙和影片介绍,了解无语良师大体捐赠的无私精神。

台北慈济医院副院长徐荣源:“面临人生要往生的时候,他可以把自己的遗体来用,给医学用,这种态度,这种人生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护理长也介绍心莲病房的设计,和整体营造的气氛。期待社工师们可以从中了解,长者在面临生命最后阶段时,能够兼顾病人安全照顾,也能享有舒适的安宁疗护环境。

香港保良局社服总干事吴秀兰:“你像我们刚刚看到一个是,很自然的睡在地上,不用绑着他,这是也是我们的,提醒我们不要牺牲了病人的权益,方便了自己的工作这是非常好。”

从医病之间的互动到无语良师的典范,彼此讨论共同启发生命的新思维,期待用感恩、尊重和爱,服务更多的长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香港保良局 交流 安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