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苏州慈济推广“预防医学”倡导体检

2013年04月27日 08:5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根据统计,大陆地区的居民有八到九成都是有病才会去医院,换句话说都是有病痛再去找医师补救,不过慈济在当地带来了新的医疗观念,就是“预防医学”。苏州慈济健康促进中心的健康检查,提早发现许多脑动脉瘤、脊髓炎和癌症病患。当地一家环保节能公司的董事长黄晨东,最近在这里健检,才发现自己罹患心血管疾病和脑病变,虽然还没发病,但听从医师预防重于治疗的观念,改变昔日饮食和生活不正常的习惯,找回健康。

四十四岁的黄晨东,是苏州一间环保节能公司的董事长,自己研发能源设备,还要管理数十名员工,身体愈来愈吃不消。

节能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晨东:“精神集中力也不够,很容易疲劳,然后感觉想去检查一下。”

走进苏州慈济健康促进中心,接受详尽的检验,核磁共振的高科技设备找出了病灶。

苏州节能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晨东:“这次头部检查出来,有脑内多发腔梗,李(超群)院长有介绍,这个好像已经是,五十五岁的脑子。”

健检报告、不只解读了身体密码,还有医师的健康叮咛。

节能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晨东:“建议我一个是多做运动,一个要改善饮食,另外一个就是要对休息睡眠这方面,要做持续的改善。”

苏州慈济健康促进中心院长李超群:“知道这个人将来会得到一些疾病,在未来没办法治疗,但是以现在来讲,我们却是很容易可以治疗的。”

苏州节能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晨东:“我们大家员工平时也很辛苦的,满辛苦的,身体也要当心,然后这次体检以后,我觉得像我们公司内部,也要去做一个定期的检查。”

员工王振宇:“公司有这个(体检),制度化的东西以后,对我们的健康,当然是非常有好处的。”

每天下午,员工有半个小时,自由运动的时间,动一动筋骨,也可以舒缓工作上紧张的情绪。

节能科技公司董事长黄晨东:“这样运动运动,对员工讲也比较好,我自己感受好像就精神比较饱满。”

听从医师嘱咐,黄晨东勤运动戒口欲,多休息,身体愈来愈好,他说想不到半天的健康检查,关系着后半生的健康幸福。

张泽人、欧阳光辉苏州报导(2013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苏州 预防医学 体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