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香港天主教学校小学生赴慈济体验环保教育

2013年04月26日 09:1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一群来自香港的天主教国小高年级学生,利用复活节假期到台湾,特别指定到慈济环保教育站,要体验环保。随行的老师表示,学童这学期的课程就是环保,想要比较台湾、香港的环保有什么不同。而实地到环保站参与,对孩子来说,真的是震撼教育,但也从其中学到过去没想过的宝贵经验。

国小六年级的李沛谕站在工作台旁,眼前的景象让她有点不知所措,似乎不知道该怎样下手整理。

志工与学童:“这是宝特瓶;那这是什么?这是铝箔;铝箔也是一样喔,那你就知道了,你就可以把它这样放了,铝箔就把它放铝箔这里。”

在志工教导下,沛谕开始分辨手中拿到的,到底是哪一类资源,其实这一些动作,过去他根本想都没想过,该这样做。

参访学童李沛谕:“没有见过,因为香港不会有这种这么大型的环保工作,以前我不知道塑胶还要分软或硬,回收觉得很脏,但其实自己平常就是在制造这些东西。”

随行老师梁玉茵:“其实他们有作业要完成的,就是比较这边的环保做法或者有一些活动他们比较深刻印象的,那么把这活动带回学校去,让其他同学都知道。”

这一群来自香港的国小学童,四五六年级都有,利用假期到台湾参访,重点放在环保议题,透过实做参与,再把经验带回学校分享落实,而对带领示范的慈济志工来说,把正确的资源分类观念传播出去,就希望能尽一分力,共同爱护大地维护地球。

朱怡蓉、萧宏澍高雄报导(2013年4月7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香港 天主教学校 小学生 体验 环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