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香港一中学师生赴台 体验慈济资源回收

2013年04月25日 09:2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香港一所私立中学的师生,特地利用假期,来到台北八德环保教育站体验资源回收。志工透过塑胶袋的分类说明回收的重要,而大家也从实际参与回收的过程中,体验到要垃圾减量,才能真正做到爱护地球。

慈济志工:“(塑胶袋)雾雾的材质都是PE花,亮度比较亮的脆脆的就是PP,所以这要把它剪起来,这(PE)花,这是PE白,知道吗,OK?”

虽然听得雾煞煞,但大家还是拿起剪刀,认真地做塑胶袋的分类,因为这是他们特地规画的台湾环保之行,说什么也要拼命吸收经验。

学生刘嘉怡:“香港都没有这么多回收的活动,还有没有这么多的人,去帮做回收(在做资源回收)。”

由于这些学生都是第一次做,所以对于哪些资源可以回收,大家都不太清楚,不过参访过程中,志工都有详细说明,因此不管师生,似乎都有所收获。

学生冯嘉瑶:“(在环保站)有很多东西都是,用了一半就丢了,(以后)我们可以减少用量,就不会制造那么多垃圾了。”

学生刘子晴:“很佩服那些志工,那么有恒心去做这件事(回收),我(回香港)也会继续做环保的事。”

老师陈秀华:“原来回收是不要在乎,那个金钱的回报或者是否赚钱,而是先想应该如果我们都,本着要珍惜我们的资源,珍惜我们的地球的话,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愿意,从小小家庭从我们自己做起。”

少消耗多回收,他们要用行动真正做到爱护地球。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香港 师生 赴台 资源回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