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厦门高级住宅区居民自发成立环保点

2013年04月17日 09:0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为了推广环保,慈济志工从2009年开始,在厦门思明共修处推动夜间回收工作,多年下来,带动了很多当地民众加入环保志工行列,其中有位68岁的钟琴珠,她虽然住在高级住宅区,不过仍然积极在社区里带动邻居,做资源回收,2012年11月,终于利用社区的一个车库成立了环保点,同时也号召了一批志工固定来做回收。

拉着菜篮和推车,74岁的庄美珍不是要去买菜,而是要挨家挨户去回收资源,四个多月前环保点在社区里成立后,这就成为她每天最重要的工作。

志工庄美珍:“我老了,其他的(工作),我没办法去参加,我从这边(环保点)做起来,我不会说啦,就用这个,实际行动做起来这样子。”

跟着庄美珍一起做环保的,还有这位68岁的钟琴珠,她从2009年开始在思明环保站做回收,做了三年多后,去年11月终于有机会在自己居住的社区成立环保点。

志工钟琴珠:“我发现他(菲律宾华侨),这个车库都没用,那我叫我儿子跟他说,儿子等到他回来跟他说,一说,他就同意了。”

虽然珍珠湾社区是当地的高级住宅区,住户的家境也比较富裕,不过两位婆婆妈妈依旧放下身段,在社区里推广环保,几个月下来,也带动了一群志工,固定前来做资源回收。

志工钟琴珠:“(在社区做)环保,会把这个理念,传出去,然后有好多人,认同这个理念,然后有些外国人住在这里,他们也会送环保(回收物)过来。”

幼儿园老师黄丽军:“你平时看到的都是纸面(本),上面的(环保教材),实际还是没有这种,身体力行来得好,我觉得满好的,能促成这样的一个环保站的建立,真的很好。”

环保点的成立,不仅让社区的长辈退休后有了活动筋骨的场所,同时也成了当地幼儿园孩子的环保教室,一起用行动爱护大地。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厦门 高级住宅区 环保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