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广东普宁社区环保活动 倡导垃圾分类

2013年04月15日 09:0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在广东省普宁一个社区,慈济志工带动每个月一次的环保活动日。由慈济志工载来回收的资源,左邻右舍不分男女老幼就聚在一起分类。透过身体力行,是很好的环保教育,就有第一次来的志工说,以后不会乱丢垃圾了。也有阿嬷带了七个孙子、老师带着儿子来的。

普宁共修处楼下,慈济志工善用空地做环保。每个月一次的环保活动日,左邻右舍不分男女老幼,带着从四处回收的资源聚在这做分类。

有阿嬷带着七个孙子来,把握教育下一代的机会,也有当老师的带儿子一起做,身教更胜言教。

满地的资源大家也没空话家常了,从到这来之后每个人的手都没停下来过。

志工:“我觉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垃圾在家里就分类出来,就不用我们还要在这里分,(所以就不会分的这么乱),是啊,以后我不会再乱丢垃圾。”

只有真正投入了,心里的体会才更深。七十七岁的志工用心传承,教新志工捆绑环保资源,原本杂乱的资源,在大家的努力下分门别类,环境干净,心里也舒畅。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广东 普宁 社区 环保 垃圾分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