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大陆首家慈济健康促进中心试运营

2013年04月11日 09:0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苏州慈济志业园区的健康促进中心,今天举行揭牌仪式,但其实从去年九月九号开始,健康促进中心已经试营运,不但唤起预防医学的观念,也获得当地乡亲好评,在正式营运第一天,很多民众来体检,有的人甚至从外地,坐了几个小时车,专程来体检。不只乡亲认同,苏州当地官员也很支持,两岸医疗合作,更上一层楼,慈济的预防医学观念,在大陆发芽成长。

专程从上海花了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苏州慈济健康促进中心接受体检。

上海乡亲宋小姐:“知道自己有一些什么问题,可以做到预防,以后也不会发生很大的问题。”

一份报告一世守护,慈济医疗跨越千里让民众遇见健康,因为百分之九十的大陆乡亲,都是有了病痛才到医院治疗。

苏州慈济健康促进中心院长李超群:“你目前虽然看起来很健康,但是你未来的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了是不是有一些疾病。”

不让小病拖成大病,慈济的预防医学观念大陆官员很认同。

苏州市副市长盛蕾:“中心不仅拥有高端的医疗检验设备,更重要的是拥有一批高水平,充满爱心的医疗专家和志工。”

慈济医疗志业执行长林俊龙:“还没有病以前,我们改变他的生活方式,筛选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效果非常的好。”

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我们是跟慈善相结合,对于一些孤寡或者是弱势的族群,我们要怎么样为他的健康把关。健康促进最重要就是身心灵的健康。”

体检所得全数捐助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家庭。苏州慈济健康促进中心和台湾六家慈济医院,串起大爱医疗网,带动健康“心”时代。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