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珠海普陀寺有座“中医诊所”

2012年11月21日 16:1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据其他媒体报道,在珠海的普陀寺有一座散发着浓郁中草药气息的“慈善中医诊所”“我们希望给那些生活比较贫困的人提供帮助。”普陀寺住持、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说,“现在,经济发展,社会安定,国家的各项政策也促进了佛教的繁荣进步,佛教徒有义务反哺社会。”

近两年来,广东佛教协会正着力在广东省各地的寺院里推动慈善医院的建设。现在,包括普陀寺在内,全省已经有4座寺院开办了免费中医诊所。

明生法师说,开设慈善医院不是什么创举,“自唐宋元明清到现在,佛教历来都有行医帮困的传统,寺庙内开设医院诊所历史超过了1000年”。普陀寺的诊所大约100平方米,墙上挂着医药主管部门核准颁发的执业执照。

“慈善中医诊所”中一位60多岁的中医师表示,考虑到寺院提供的客观条件,医院将主要以慢性疾病和老年疾病为主,病人只要持有地级以上民政部门制发的“城镇居民最低保障金领取证”或“低收入困难家庭证”,就可以在这里免费看病、拿药。考虑到一些病重的人往来寺庙看病不便,普陀寺还在供香客进香过夜用的房间中挑选了147间作病房使用。

寺院慈善医院的出现受到了民众的欢迎。2004年底在广州正式成立的第一家慈善医疗救助机构广东省佛教协会慈善中医诊所,每逢周一和周五还会有医院的医生自愿到这里义诊。至于经费问题,明生法师认为现在社会上很多人想做善事,而佛教慈善医院恰好就为人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施展爱心的平台,佛教慈善医院的运营经费不会有问题。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珠海普陀寺 佛教 中医诊所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