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四届生活禅夏令营 祈福灾区

2013年07月19日 12:2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夏令营现场(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传灯(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传灯(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第四届生活禅夏令营1996年7月在河北赵州柏林禅寺举行。参加这次夏令营的营员共三百多人,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河北、辽宁等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刀述仁居士在开幕式上指出,生活禅夏令营在现时代,是一种很值得广泛推行的、有生命力的、契理契机的、新型的弘法形式。它把佛法和现实生活紧密地结合起来了,很适合现代人的根基。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全国其他佛教团体能积极地吸收和推广这一弘法经验,举办类似的活动。这不仅是佛教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

96年夏天,河北省不少地方遭受了解放以来罕见的特大洪灾。出于佛教徒的无限悲心和救度众生的广大行愿,在开营式上,河北佛协、柏林禅寺和石家庄部分信众,向灾区人民捐款二万元。这一举措使广大营员深受感动。

这次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充分地考虑和吸收了上几届营员们的建议,在照顾原有的活动项目,如“柏林夜话”、“传灯法座”、“云水生涯”、“三皈五戒”、“早晚课诵”、“佛曲梵呗”等的基础上,增加了讲法和坐禅的次数。

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已经八十高龄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周绍良老居士风尘仆仆地从北京赶来参加闭营式。周老的到来,一下子将夏令营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讲活中,周老充分肯定了提倡生活禅在现时代的重要意义。他说,本届夏令营有这么多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参加,这本身就是一个证明。他希望河北佛协要争取把这种弘法活动不断地进行下去,为中国佛教界做一个表率。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其他地区也会举办类似的弘法活动。他还希望,各位营员回去后,一方面要好好修行,另一方面也要用自己的人格去自觉地感化周围的人。周老语重心长的讲话,给营员们以极大鼓舞。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生活禅 夏令营 净慧长老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