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黄梅四祖寺第九届禅文化夏令营开营

2012年08月14日 09:19
来源:湖北黄梅四祖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九届禅文化夏令营开营现场(图片来源:黄梅四祖寺)

2012年8月10日,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四祖寺迎来了第九届禅文化夏令营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五十位营员和数十名义工齐聚四祖寺,开始了一段清凉的修行之旅。

此次出席开营仪式的嘉宾领导、高僧大德: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汉光,湖北省民宗委一处处长朱思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祖寺方丈净慧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大和尚,黄梅县县委副书记何永红等。

四祖寺又名双峰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第四代祖师道信大师的道场,创建于唐武德七年(公元624年)距今已有1387年的历史,是中国禅宗第一所寺院。它不但在我国佛教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日本、印度、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

为彰显四祖道信禅师在禅宗史上的重要地位,弘扬禅宗文化的优秀成果,探索新的弘法方式,密切寺院与信众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实现个人、社会与环境的净化与美化,黄梅四祖寺自2004年起举办禅文化夏令营活动,每年坚持举办一届,至今已九届。本届夏令营的主题是:“心安万事安”。

据悉此次夏令营营员必须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以及禅文化爱好者填写报名问卷参加,寺院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并且本次夏令营活动录取人数以150人为限.来自全国各地中青年佛学爱好者参加本届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黄梅四祖寺将邀请法师、居士、学者讲授禅文化,教授坐禅方法,还将安排一系列与禅文化有关的禅茶文化交流、分享及传灯、行脚参访等活动,旨在让参加者契入禅的意境,融身心于祖庭山灵水秀的自然风光之中,并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的团体协作与参与意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湖北 黄梅四祖寺 禅文化 夏令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