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寺传授三坛大戒举行请七师仪式
2010年10月08日 12:4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午8点30分,七师来到客堂(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泽)

新戒到达客堂向七师行礼,七师端坐受礼。(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泽)

引礼师带领新戒将七师迎至大殿(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泽)

2010年10月6日(农历八月二十九日)上午,罗汉寺传授三坛大戒举行了请七师仪式。此次传戒七尊证阿闍分别为:什邡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什邡玉佛寺方丈乘清长老,台湾佛卫电视台创办人、佛卫电视台总裁心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大慈寺方丈大恩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龙泉石经寺方丈素慧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阳白塔寺方丈海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彭州三昧水寺方丈广诚大和尚,德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德阳万佛寺方丈觉行大和尚。

上午8点30分,七师来到客堂,此时,新戒们早已在大殿内列队。大鼓三通后,引礼师带领新戒7人到客堂迎请七师,其中,新戒中两个沙弥头负责执香。新戒到达客堂后,向七师行礼,然后将七师迎至大殿。七师到大殿后,依位排列,由引礼师分别为每一位师父"安座",即用"具"(一种佛教用具)代表座位,通过庄严的仪式,礼请7位师父就座。七师在殿中坐定后,新戒代表两位沙弥头拈香唱赞,长跪合掌。再由7名新戒分别宣读七道请启。这些启文各有格式,文采各异。7位师父的启文各不相同,但都由楷书写就。这些启文由丛林中专门从事文书工作的书记撰写。宣读启文后,引礼师将七师原有职位及道德品行逐位介绍,也叫"赞师",大致内容是告诫新戒今后见到师父必须行要让路、坐要让位,必须恭敬供养等等。然后,新戒们至诚顶礼三拜。请师仪式后,七师就正式开始给新戒们讲戒开示,为传授比丘戒做准备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凤凰网华人佛教栏目组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