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法师为日本地震灾区祈福

2011年03月11日 22:0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

编者按:2011年3月11日下午14时46分,9.0级特大地震重创日本。地震引发的巨型海啸如现实版“后天”冲击着日本,中国一衣带水的近邻正经历着一场历史性的空前灾难。灾难不属于某一个国家,它是全人类共同承担的痛苦。凤凰网华人佛教在地震灾难发生后,迅速采访了佛教界多位高僧大德,一念慈悲,不起分别,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把佛门高僧的慈悲关注和所有佛子的悲心祈祷传递给世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撰文为日本地震灾区。全文如下:

惊悉日本在今天下午发生了9.0级的强烈地震,并且引发了严重的海啸,给日本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对此我的心情和所有人一样十分沉重。虽然中日两国在国际政治和历史文化上存在不少分歧,但是,在自然灾难面前,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佛告诉我们,人性是平等的,爱心是没有国界的,人性大爱的光辉并不会因为地区文化的不同而有所减损。我希望所有的佛教徒,以及一切有慈悲之心、博爱之心和同情之心的人们,一起来为日本人民祈愿:愿所有在地震中受到伤害、惊吓的人们早日走出地震的阴霾,恢复身心的康宁;愿所有在地震中失去亲友的人们能够告别伤悲,抚平心灵的创伤,感受无处不在的平等大爱的阳光;愿所有的日本人民都能坚强地面对灾难,尽快战胜灾难,恢复往昔平静安宁的生活!我希望所有的心都凝聚在一起,化成这样一份虔诚的祈愿,因为,多一份祈愿,就多一份力量,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希望。希望在佛陀的慈光摄受下,恶业消除,善业增长,从此地球不再有灾难,人类不再有悲伤,阿弥陀佛!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