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千年宝塔:上海龙华三绝之一

2011年05月18日 12:54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龙华寺塔(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上海龙华寺塔夜景(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上海龙华寺塔局部(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龙华塔是上海市区内唯一的古塔,相传始建于三国吴赤乌十年(公元247年),是孙权为孝敬父母而建,故又名报恩塔。现存塔身和塔基都是宋太平兴国二年(公元977年)重建,距今也有一千多年历史。经1954年整修后,恢复了宋代旧观,是一座砖身木檐的楼阁式塔,平面八角形,共七层,总高40八米,内室为方形,底层高大,往上逐层收缩,形成密檐。

龙华塔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名声显达,被誉为“千年飞塔”,是“龙华三绝”之一。龙华塔饱经沧桑,屡次逢凶化吉,迄今巍然屹立,确是奇迹。古人认为宝塔是文笔峰,修塔后地方上科举中榜人就多,相信塔能放光明、能聚神龙,所以来龙华的人将百病不生、事事顺意。从中可见古人对宝塔的崇敬。龙华塔不仅是上海最古的建筑之一,也是上海的象征性标志之一,人民大会堂上海厅内就陈列有艺术品龙华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海龙 上海 宝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