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捐赠10亿支持大报恩寺重建

2012年08月29日 16:23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健林(图片来源:资料图)

“做一名慈善家是我的梦想,”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这么说,“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能行动起来”。8日晚上的签字仪式上,这位中国地产首富向金陵大报恩寺的重建工作捐赠了10亿元。

在王健林看来,企业家赚钱和花钱有三个层次,最低的层次是为自己,第二层次是为事业、为小团体的利益,而最高的层次是为社会。他表示,民营企业家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先富了起来,就要履行好对社会的责任。

今年10月份发布的《2010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中,王健林以财富280亿元名列房地产榜首富。

企业财富增值的同时,王健林和他的团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自企业成立到现在的22年来,万达集团及王健林个人对社会的各项慈善公益捐助累计超过了27亿元,是中国慈善公益捐助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全国唯一四次荣获中华慈善奖;今年4月19日,万达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就有1亿元。

金陵大报恩寺琉璃塔的重建工程对再现金陵佛都胜景具有重要意义,已列入南京市2010年城市建设“十六个重大项目”之一。此次王健林以个人名义捐赠的10亿元,将于今年12月份一次性捐给中华慈善总会,由中华慈善总会分三次拨付南京市政府,用于重建金陵大报恩工程建设。

王健林表示,他本人不是佛教信众,此次巨额捐赠,并不是信众的布施,而是盛世之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中华历史文化内涵、促进社会和谐的善举。他也表示,这只是一个启动基金,希望他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加入慈善的行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王健林 报恩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