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佛是精神家园

2012年08月29日 16:0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菲(图片来源:资料图)

天后王菲是虔诚的佛教徒,她用她那美妙的天籁之音传播着佛法的。他曾演唱《心经》等一系列佛教歌曲,并汇编而发了佛教音乐的专辑,她用专辑所募得善款全用以协助兴建庙宇。她坦言佛教音乐是远离烦躁恢复心情的最佳良药,她直言“三不五时还会拿出来听”。

王菲信佛以后,最大的改变,是整个人宁静起来,不再像以前那么浮躁,慈善成为她终生的追求。 王菲在其人气如日中天之际,她没有选择疯狂捞金,反倒较少参加商业活动,而她唯一频繁出现的地方是慈善活动场所。无论是1998年抗洪,1999年台湾大地震,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王菲总能及时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爱心。她总说:“爱应该在心里面,你是用你的心去面对这个世界,如果你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到处都充满爱。”但是媒体在宣传慈善活动的时候,她永远都不可能是先锋人物,只是在一长串名单中,带上她的名字。这大概是性格使然。她喜欢独处而不喜欢热闹,无论周围有多少人,她肯定不是风头最劲的那一个,而是默默地坐在角落里的那一个。尤其是信佛之后,更静了,在外人看来,也更孤傲了。只有她自己清楚,她的心始终都是火热的。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王菲 精神家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