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杂志简介
2010年12月02日 17:32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宗教》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大型综合性宗教期刊,创刊于1995年6月,原为季刊;2000年起改为双月刊;2003年起改为月刊。《中国宗教》是国家新闻出版署评定的双效期刊,全国中文类核心期刊。1998年,中国宗教杂志社与宗教文化出版社机构合并,对外仍分别保留各自名称。

《中国宗教》以宣传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记录当代中国宗教实践,推进宗教理论研究,弘扬优秀宗教文化,促进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为己任,突出政策性、学理性、文化性和实践性的办刊特色,致力于为政、教、学三界搭建对话与沟通的理论平台、探讨与交流的文化窗口、互动与分享的心灵空间。

创刊十几年来,《中国宗教》以“和而不同”的刊物定位和导向正确、观点权威、信息量大、图文精美的特点,赢得了政、教、学三界的理解和支持,受到了党政宗教工作部门、宗教界、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学界以及广大信教群众的肯定和喜爱,在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也有众多的读者。

《中国宗教》现有栏目12个:特稿、要闻、理论、关注、人物、生活、文化、胜迹、论坛、交流、书评、速读。此外,《中国宗教》还有12个彩版,以图片语言反映重大宗教活动、宗教胜迹、宗教珍宝,选刊有较高艺术价值的宗教题材摄影、绘画、雕塑、书法作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