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陆外坛:梁皇大坛

2013年08月08日 17:2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梁皇大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供奉:中间供奉释迦牟尼佛,左右两边分别供奉韦陀护法和伽蓝护法;左边设有超度坛城,供奉地藏菩萨;右边则是消灾坛城,供奉观世音菩萨。

法师人数:廿四人。

奉诵经典:梁皇宝忏。

部数:廿四部。

经典简介:《梁皇宝忏》是忏法中的“忏王”,可以说是忏悔法门中最重要的一部经,足以代表忏悔法门的精华,亦是中国佛教流传最久的一部忏,为梁武帝所制。梁武帝的夫人郗氏生性好嫉,死后化为大蟒蛇出现在武帝的梦中,武帝制《梁皇宝忏》十卷,超度郗氏,夫人遂得以化为天人,于空中谢帝而去。

牌位特色:外坛主坛是梁皇大坛,最有特色的就是“五色牌位”,五张大小一制的牌位摆在佛前,上前一看,黄色牌位上写着“南无娑婆教主本师释迦牟尼佛”、青色是“南无西方接引阿弥陀佛”、蓝色是“南无当来下生弥勒尊佛”、绿色是“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红色是“本省省主城隍本县县主城隍之神”,每个牌位内还放置着“献状疏”,都是大坛所供奉的诸佛菩萨。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梁皇 牌位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