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和谐慈悲地球平安

2013年08月09日 14:0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现场信众随心道法师以千声佛号祝祷单国玺-枢机主教安息主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吴文礼)

法会主题:和谐慈悲•地球平安

时间:2012年8月22日~8月29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适逢2012年末世之说笼罩,又因极端气候导致已超过七十亿人口的地球频传天灾,再加上战争人祸不断,让人心惶惶,无从依归,故今年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特以“和谐慈悲•地球平安”为基调,要从生命教育的角度,以水陆法会的安定力,凝聚众人之愿,为地球平安衷心祝祷。同时呼吁大众响应深具“普度”精神的“爱心赞普”、及由斋戒护生出发的“素食爱地球”,共同发起慈悲心、感恩心,慈爱世上一切生命。

水陆空大法会启建前即开始对外募集善心,推动“爱心赞普“,把捐助生活困苦家庭的物资募集也视为法会筹备的必要项目,除了一户300元(含白米及食用油)的小额捐款不断涌入,亦有万家香企业副总经理吴如洋带头响应,捐赠1800瓶酱油给38个慈善团体,及偏远山区的低收入户家庭。最新募集状况,已超过原先预定捐助3600户高风险家庭的目标,超过4200户,法会期间仍将持续募集。

为呼应桃园县提倡“一周一蔬食“活动,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结合大桃园地区十四家素食餐饮业者,在九月底前提供用餐相关优惠,一般大众只要凭”素食小卡“即可立即使用。可别轻忽这些看似微小的生活实践。水陆法会每年有十万人次参与八天七夜的佛事,一人一餐蔬食餐,可节省5000公升的水,也可挽救20坪热带雨林,或减少3公斤二氧化碳,十九年下来,挽救的热带雨林可盖35650个TAIPEI 101,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所植树的面积约2个桃园市。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12 和谐 慈悲 地球 平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