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0年:守护心灵慈悲地球

2013年08月09日 13:5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0年香港水陆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守护心灵•慈悲地球

时间:2010年7月28日~8月4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今年水陆法会启建日适逢观音成道日(农历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就像众生的慈母,是民间最熟悉的慈悲化身,期许借着“观音成道日”推广“水陆慈悲日”,把水陆仪轨的功德与观音信仰的力量结合,从信仰出发、净化社会风气,落实灵鹫山“守护心灵•慈悲地球”的生活主张。灵鹫山开山和尚心道法师对于,水陆法会有如此的祈愿:“从感动、从信仰、从感恩开始。让我们生命的意义慢慢稳定下来,这样一来,生命就不会像现在一样没有价值。所以希望我们赶紧把紊乱安定下来,这就是需要超度。大家如果一直推动,将这些紊乱——超度好、安定好,我们的社会就会非常稳定、祥和。喜欢生命就是要帮助生命,能够帮助生命才会真正喜欢生命。”

全球因为气候变迁、全球暖化,致使各地天灾人祸不断,从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上半年为止,毁灭性的自然灾难铺天盖地而来,这段时间各地地震、风灾、水灾持续发生,死伤人数更是不计其数,最严重的莫过于发生在中美洲加勒比海附近的海地共和国。2009年年初,发生了最严重的海地大地震,夺走了近35万人的生命,海地几乎灭国。因此,藉由水陆法会的无量功德,为世上一切有情众生超度,愿亡灵们能在苦海中解脱?

以宁静守护心灵,以素食慈悲地球,亦是此年努力推展的目标。不论是因为宗教因素、信仰因素、健康因素还是环保因素,为了追求和谐、慈悲的生活基础,我们乐见因为“对自己、对他人身心灵的守护”而有进一步的深思与觉醒。素食,可以视为一种饮食的觉醒,从量化、质化到净化,透过饮食管理,生命力与生存环境都能转化成平和与力量,这是选择素食者送给自己生命的关怀之礼,也是送给这个世界永续共荣、互济共生的礼物。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10 守护 心灵 慈悲 地球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