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8年:素食环保

2013年08月08日 17: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8年素食爱地球 环保斋戒月 水陆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素食爱地球•环保斋戒月

时间:2008年8月6日~13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2008年适逢灵鹫山开山二十五周年,也是水陆空大法会十五周年。灵鹫山以“爱地球九大生活主张”推动全民响应这份社会伦理,倡导将水陆主要精神“斋戒”与“忏悔”落实到日常生活。心道法师鼓励社会大众从农历七月起,开始“素食爱地球”,从孝亲感恩、斋戒茹素、忏悔反省、行善布施做起,让人人都能生大慈悲心,令万物休养生息,使身心平衡,自然环境永续。

今年心道法师以“宝箧印陀罗尼塔”设计内坛,并嘱咐《宝箧印陀罗尼经》为弟子水陆前的主要修持功课。十五年来水陆内坛藉由恢宏的巨蛋空间,展现出殊丽妙严的视觉氛围,观想由三宝加持力,将烦恼的红尘一隅转换为如“净琉璃”般的诸佛法界;希望大众透过忏悔、斋戒来净化身心,让社会形成“爱的循环、善的共业”,达到和谐世界的愿景。同时,这年的法会也为缅甸百年风灾、四川世纪大震往生者安灵祈福超荐,以慰亡者在天之灵。

大悲周遍,此年亦是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迈入第十五年,一路走来,年年本着“悲愿、严谨、平等”的精神,扎扎实实以一整年的时间,进行五场水陆先修法会,三场斋侩大会,结合生态专家评估过的环保放生(近三年来更以屠宰牛放生给贫户饲养),五场瑜伽焰口以及白米赞普等,启建这场大斋盛会。心道法师说:“真正的忏悔,是要能面对现实、正面积极乐观地生活,做觉悟的工作;一开始从善心发起,再推动身心层次的提升,烦恼就愈来愈少,慢慢解脱内在的束缚。”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08 素食 环保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