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94年:护国息炎祈福报恩

2013年08月08日 14:2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1994年护国息灾祈福报恩水陆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护国息炎祈福报恩水陆大法会

时间:1994年8月16日~22日

地点:台中市光复国小舆台中体专体育馆

为灵鹫山佛教基金会首次举办的水陆法会,法会中特地为三月在浙江省千岛湖事件罹难者设立牌位超荐,罹难者家属到会场参拜,心道法师在法会期间亦为死者及家属皈依

主办单位有感于干岛湖事件乃起因于社会环境差异,物质条件的不平等,使人挺而走险,为财起杀机,更造成三十几位台胞无辜惨死,人世间的仇恨也因此而起。千岛湖事件距当时已有数个月之久,社会大众已渐渐淡忘,但法会期间仍为罹难者设置超度牌位,旨在消弭生者与死者心中的仇恨,使生者心中得到平安,往生者也得以超生极乐。法会目的就是让往生者早日脱雕苦难,更希望藉此次法会功德净化人心、唤醒自性的觉悟。

法会举行时,内坛会场被信众挤得水泄不通,外坛信众更是川流不息,蔚为台中地区法会前所未见的盛况。现场并为全国人民点灯祈福,希望国家安定、社会进步、民生乐利。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1994 护国 息炎 祈福 报恩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