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金裕郭丽凤夫妻:欢喜义工

2013年08月08日 16:5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有慈悲心,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郑金裕、郭丽凤夫妻两人在每年的水陆法会,一个是贵宾组的义工、一位是三师接待组的义工,两人的用心与修持,获得法师及组员们的肯定与赞叹。丽凤总是默默的做,而且专挑人不愿做的,“做得越多越欢喜”,丽凤师姐说,即使生起了烦恼心,也会反省自己不够圆融,对人不该起了分别心。

水陆期间,他们每晚会检讨一天的缺失,若是丽凤师姐有了委屈,金裕师兄的几句话,她就释怀了,而丽凤也常提醒金裕师兄,表情及说话声音都要柔和,才能做好服务的工作。

郑金裕说:“做义工像出国度假,转换一种生活模式,但是要摄心,用修行的心当义工。要有包容心及慈悲心,有慈悲心,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认为别人有错,其实是自己的慈悲心不够,组员之间要多分享学佛的过程和心得,少谈世间事、少染着。”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台湾灵鹫山 水陆空法会 郑金裕 郭丽凤 欢喜义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