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弘法寺义工六一节走进福利院与孩子们欢度节日

2012年06月04日 09:59
来源:深圳弘法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深圳弘法寺义工六一节走进福利院与孩子们欢度节日(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在宝安区福利中心(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六一”儿童节,深圳弘法寺的义工们自发组织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探望那里的小朋友,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

“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抱抱我……”在这里,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今天上午,深圳弘法寺义工团的义工们走进深圳市福利中心,给孩子们送来了爱心物资,并与孩子们一同观赏节目、亲切互动。

唱诵组的义工们首先为小朋友们唱诵了一曲非常好听的《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希望孩子们能够“消灾延寿、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在义工们亲切耐心的引导下,台下的孩子们也都纷纷双手合十,喊出他们稚嫩的甚至是口齿不清的一句“阿弥陀佛”。随着节目的进行,开始还很有些拘谨的孩子们脸上开始笑开了,心扉也打开了……

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也在百忙中赶来福利中心看望孩子们,并做了开示。他说:“真正的快乐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是发自内心的、能够穿透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内心世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在不断走向完善,完善并不意味着世故和成熟,所以,今天与其说给我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台节目,不如说是孩子们来帮助我们唤醒童年的梦,唤醒我们已然沉睡的心灵!希望我们能焕发出生命的真善美,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和尚最后祝福孩子们能够在福利中心清静、安宁、健康地成长。

福利中心的领导在发言中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说:“深圳市福利中包括‘老人院、孤儿院和康复医院’三个部分,成立20年来,养育了数千名孤残儿童,目前已经有2000多名孩子被国内外的家庭收养。这些年,福利中心得到了弘法寺及深圳其它爱心单位的关爱和支持。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弱势群体、孤残儿童。”

活动结束后,印顺法师、义工与孩子们合影留念,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又赶往宝安福利中心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本次弘法寺“欢乐六一,慈爱和同”关爱活动2012年5月27日走进深圳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6月1日走进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宝安区福利中心,共有100多名义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弘法寺慈善基金会共捐助了10万余元的物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印顺法师 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 慈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