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祖故里广东云浮 隆重纪念惠能圆寂1300周年

2013年09月07日 12:0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杨珏

六祖金像安座暨瞻礼典礼国恩寺六祖广场隆重举行

新兴县六祖金像安座暨瞻礼典礼在来个世界各地的大德高僧见证下隆重举行。(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刘钢、张定平)

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为六祖金像开光。(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刘钢、张定平) 

凤凰网华人佛教广东讯 2013年9月6日,为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六祖金像安座暨詹礼典礼在六祖故里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国恩寺庄严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地区、港澳台地区以及泰国、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等8个国家的上百位诸山长老和僧人为金像开光,数千位信众、游客汇聚六祖广场,共同见证了安座盛典。瞻礼现场梵乐阵阵,佛光普照,呈现一派龙天吉祥之瑞相。 

六祖金像是由著名雕塑家万绪德创作的作品--重达500公斤,开光仪式结束后,信众整齐列队向六祖敬献鲜花,并瞻礼膜拜六祖惠能。

佛舍利塔奠基典礼暨菩提功德林栽植活动

高僧大德为佛舍利塔奠基典礼诵经。(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刘钢、张定平)

高僧为佛舍利塔奠基。(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刘钢、张定平)

凤凰网华人佛教广东讯 2013年9月6日10:00在国恩寺北面山坡上,来自中国大陆地区、港澳台地区以及泰国、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等8个国家诸山长老和信众再次参加佛舍利塔奠基典礼。

2006年在国恩寺塔基下出土的7粒神秘佛舍利与六祖惠能有很密切的关系,据国恩寺灵泉法师言,乃达摩祖师当年从印度来中国传法时携带而来,乃禅宗传承之真正的信物,若得到各界广泛认可与充分重视,这将是佛教史上的惊天发现。

据国恩寺住持如禅法师言,因方圆所限,也为了将来更广大的信众礼拜方便,所以将佛宝舍利塔选在国恩寺北面的山坡上。

法会现场,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国恩寺住持如禅法师,介绍了建造佛舍利塔的缘起。来自日本的的临济宗灵云院中心住持则竹秀南长老现场用日文诵读诗文,为佛舍利塔的奠基祈福。随后来自中外的高僧大德与云浮市的诸位领导一起手拿铁锹铲土,为舍利塔奠基。奠基仪式完成后,众嘉宾移步位于佛宝舍利塔下方的功德林亲手植下树苗。

“千盏明灯朝六祖”传灯法会

2013年9月6日22:30分,新兴县国恩寺广场“千盏明灯朝六祖”的传灯法会,隆重举行。(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刘钢、张定平)

凤凰网华人佛教广东讯 20139月6日晚10点许,在国恩寺六祖广场举行“千盏明灯朝六祖”传灯法会。传灯法会由国恩寺住持如禅法师主法,引领信众启动莲花宝灯,绕念六祖名号,由法师带领信众传灯至供台,恭敬礼放,以表供养。

每位现场的参与者都可手捧一盏明灯,以示薪火相传,也表达对六祖精神的传承。参与人数达四五千人,场面蔚为壮观感人。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六祖 惠能 圆寂 广东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