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的会长顾秀莲就职演说

2012年12月26日 17:1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顾秀莲(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李保华)

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同志们朋友们: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我仅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各位理事将士以及致以热烈的祝贺,承蒙各位会员信任和重托,推选我当任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的首任会长,对此,我深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与各位一道,秉承促进会的宗旨,尽心尽力,谋划好、开展好促进会的各项工作。

为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开放型、专一型、权威型的公益慈善机构而努力工作,在今天的大会上,各位会员以饱满的热情负责任的态度,共同谋划了促进会的发展规划,同志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共同选举产生了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将士会,领导机构和秘书处各组的机构,为本会深深运转奠定了基础,对于未来促进会的发展,我想提三点意见:

第一个,深刻理解时代使命,积极履行责任,当前的公益慈善事业已经成为我国传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的载体,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力补充和延伸,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的创立,在十八大刚刚闭幕,社会管理改革方兴未艾的历史背景之下,可以说合乎群众的需要,不单单发展工业,慈善事业方面天地广阔,而且在创新社会管理方面,也是大有所为的,因此,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深刻领会十八大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健全社会福利制度,支持发展慈善事业的精神内涵。

积极的响应十八大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需求,建设美丽中国的主旨要求,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尽心开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公益慈善行动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成为美好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的分担时代重任,加快落实年终目标任务,公益慈善事业是一项社会事业,更是一项全民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因此,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要有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时代意识和博大胸怀,汇聚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组织好2013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四大平台的建设,在公益慈善事业的专业研究,年度公益慈善报告,年度人物评选,公益慈善教育培训,中国公益慈善机构福化中心构建和全面公益慈善教育等方面,为国内外热心公益慈善的人事搭建一座交流合作共享资源的平台,通过全媒的和谐理念,弘扬公益精神,倡导慈善文化,培育美丽心灵,呼唤人人都有肩负起建设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责任和义务,要组织落实好2013年的首届中国慈善公益,中国灵山公益慈善正常的筹备工作,我讲的这个任务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因为我们的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有很多做了多年的慈善工作,他们有很好的经验,中国慈善总会是我们最大的,机制最多我觉得,还有很多的基金会,因为这些年来来我基本都参加他们的活动,多多少少都了解他们好的做法,像扶贫基金会做的也是很好的,好多都是做的很有水平,所以已经有一套这些年来已经有很好的积累了有了很好成绩,并且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所以我们大家在一起齐心协力相互研究相互提高,肯定就能促进我们整个的发展。

对于我们促进会来讲,就是上面我讲的,我们才刚刚起步,还没开始走,就这样一个情况,有了我们中国其他成员单位好的经验,我们就会有好的前景,这是我的想法,第三点是加强自身建设,促进高度社会公信力,高度的社会公信力,是公益慈善机构拓展事业的生命之本和力量之源,提高社会公信度的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中国灵山公益慈善基金会要不断完善运作机制和建构机制,以章程为核心,健全工作责任制,实现严格运作规范管理,逐步做到公益慈善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不断的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会员壮大公益慈善队伍,确保公益慈善各项工作顺利的推进,要通过不断的强化自身建设,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在良性互动的基础上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

同志们、朋友们,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的一个推动力量,在当今的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程度迅速成为人类历史前进与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天,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的创立,汇聚了全国公益慈善界的大批经验力量,凝聚了社会各界公益慈善人士的热情和期望,肩负着与公益慈善发展来探索和谐社会建设的时代使命,我们惟有牢记宗旨,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全心工作,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用公益和慈善之光点燃希望,用博爱和责任之灯照亮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奋斗,共同携手,创建美丽中国的美好明天,最后祝大家一起胜利,快要过新年了,我要向大家问好,新年好。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顾秀莲 慈善 灵山 就职演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