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蓥华镇:废墟中重生的美丽

2011年05月11日 09: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蓥华镇商街(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蓥华镇民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蓥华镇广场,这里也是地震中蓥华中学原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蓥华镇位于什邡市西北部,是什邡山区旅游重镇,森林覆盖率达73%,全镇人口1.8万,距什邡城区27公里。广青公路、广木铁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是什邡山区重要的物资集散中心和旅游中转地。在“5•12”特大地震中,蓥华镇受灾严重,是四川省38个极重灾镇之一。震后,蓥华镇把握灾后重建契机,立足优越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建成地震遗址纪念园等独特优势,着力打造山区生态旅游小镇,建设什邡山区中心集镇。

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蓥华,上环山的木质小屋,中下环的农家别墅、整洁美观的安置小区,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成为蓥华的亮丽风景。滨河路、文化广场、商业古街、高桥、乡村客运站、乡村垃圾转运站和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极大恢复和提升了集镇功能和配套服务能力。

震前的蓥华镇是远近闻名的消夏避暑胜地,每当夏季,许多来自成都、德阳等地的游客来此休闲、避暑。震后,蓥华镇旅游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基本丧失接待能力。短短两年多时间的灾后重建,蓥华就全面改造和修复多条进山道路,打破交通“瓶颈”,加快山区受损庙宇、农家乐和旅游景点的恢复。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蓥华镇 废墟中重生 来源凤凰网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