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蓥华八一学校:铭记中国空军的勇敢和无私

2011年05月11日 09:3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蓥华八一学校(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蓥华八一学校(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空军捐给学校的强5战斗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什邡市蓥华八一学校的前身是蓥华初中,512大地震后,蓥华初中被毁,灾后,蓥华初中与蓥华小学、八角初中、红白初中四所学校整合新建。新的学校由中国空军全额捐建,为铭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无私大爱,这所学校被命名为“蓥华八一学校”。该学校于2009年2月正式开工重建,2009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项目规划总投资4316.96万元,占地54亩,校舍面积15075平方米,设26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230名。目前学校现有2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46人,在职在岗教师100人。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人民解放军空军在第一时间奔赴什邡市蓥华镇,投入抢救被埋群众、转运受伤人员、搭建过渡板房等抢险救灾工作,谱写了雄壮的抗震救灾篇章。

新建成的蓥华八一学校学校环境优美、宽敞明亮、功能齐备。学校依山傍水、鸟语花香,既传承了山区学校的灵气,又彰显了部队精神的刚毅,既突出了传统学校的典雅,又饱含了现代学校的气息。在蓥华八一学校,每个教室均配备了全国一流的现代多媒体教学设备,每个学生宿舍均按部队标准配备了床、被子、生活用具等。

蓥华八一学校建有文化厚重的校史陈列馆内,真实再现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学校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伟大壮举,讲诉了各界领导、尤其是中国空军对学校的关怀和期望。校门口振翅欲飞的强5战斗机,预示着莘莘学子将从这里起飞,去翱翔长空。蓥华八一学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倾力援建什邡灾后重建的一个缩影。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蓥华八一学校 空军 无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