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5•12汶川大地震记:太多难忘的数字

2011年05月10日 15:1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素全法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不用去查寺院厚厚的物资本,我的脑海里有太多难忘的数字感动着我,让我难以忘怀。

第一批到寺院的粮食和食用油是河北省佛教协会肖占军秘书长从河北千里迢迢运来的,有150吨大米,10吨油,寺院和什邡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系后,140吨大米搬运到了什邡抗震指挥部物资分发中心,由指挥中心发给灾民。寺院留下食用油和10吨大米,用来救济德阳地区五大教宗教的近百个宗教场所。

第二批到寺院的大米和食用油是上海龙华寺从上海千里迢迢运来的,有30吨大米,20吨面粉,10吨食用油,加上河北的10吨油,10吨米,全部由德阳市宗教局分配数额,由罗汉寺发给了德阳的绵竹,广汉,旌阳区等近百个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天主教的宗教场所,以及绵阳,广元,雅安等地区寺院,光搬运就用了三天时间,受灾严重的吉祥寺是分配最多的:计大米4000斤,面粉1000斤,食用油800斤,罗汉寺还单独供养吉祥寺现金3000元。

捐赠给寺院的第一辆车是无锡灵山慈善功德会。他们也是到寺院的第一家慈善机构。12号到14号,寺院运送物资的车是由政府派过来的自愿者车。自愿者司机不熟悉山路,他们从成都过来已经是早上10点多,再把物资搬到车上,时间已经不多。几次上山后,山里面大量滑坡也让这些自愿司机担心。后来灵山慈善功德会的吴总问我现在最需要什么的时候,我告诉他希望有辆小货车,吴总了解情况后,第二天就为寺院买来一辆解放牌带箱小货车。

随着各地到寺院救灾物资的不断增加,这辆车已经完全超符合运转。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明海大和尚来寺院看到后,让肖秘书长为寺院再买了一辆同样大小的长安小货车。这两辆小货车一直运送物资三个月后,才去交警管理部门上牌照。在三个月后其中一辆送给了受灾严重,寺院已经完全毁坏的蓥华山海会堂,这里住着20多位不怕困难,艰苦抗灾的比丘尼。

随着灾区重建的需要,寺院派出大量的僧人,自愿者前往山区帮助灾民搭建帐篷,下田农作。货车又拉人,又拉物资也很难把那么多自愿者运往山里,广州光孝寺的妙灵居士在和僧人一道前往灾区当自愿者回广州以后,在明生大和尚的帮助下,马上发动广州广孝寺的众居士捐款,为寺院买了一辆金杯面包车,这辆11坐的面包车,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天超载违章运输,最多时要一次挤进去30来个人。

广州光孝寺运来的1200间简易军用床和1000床毛单发给了什邡中学,雍城中学,洛水中心中学,蓥华中心中学,八角中心中学。

上海龙华寺拉来的席梦思床,被子,电视机,全部送给了灵山慈善功德会援建的灵山新村板房里安置的56户遇难学生的家属。

壹基金送来的60件巧克力,送给了什邡4所幼儿园

5000套水桶,暖水瓶,手电筒,电池,寺院和壹基金以及台湾法鼓山的自愿者一道发给了龙居镇,涧底镇的村民。

罗汉寺与香港慈善基金会一道,为八角镇最偏远山区的500户村民,每人送去400元钱,鼓励他们坚强生活及再生产。寺院同时将龙华寺第三批送来的20吨大米,全部拉到了八角镇最偏远山区(从什邡到八角最远山区当时来回要6个小时车程,翻过山已经是汶川的映秀了)。

上海龙华寺,中国佛教协会,广州广孝寺运来的120多件医药用品,全部发给了妇幼保健院,85部队医院,绵阳市急救中心。

灵山慈善功德会运来的军用大帐篷200顶,凉棚120顶,李连杰壹基金运来的凉棚100顶,全部与壹基金自愿者,解放军,凤凰网记者一道,搭建在了蓥华镇,红白镇,洛水镇,师古镇,八角镇,南泉镇。并部分送往绵竹,绵阳,雅安等寺院。

地震后寺院第一笔捐赠,来自凤凰网的2万多现金,由凤凰网崔老师和寺院一道,捐赠给了什邡玉佛寺,海会堂,老蓥华寺,佛光寺,圣观音寺。

明海大和尚捐赠的10万现金,供养了94岁的乘清老和尚所在的玉佛寺3万,海会堂2万,老蓥华寺1万,钟鼎寺1万,罗汉寺1万,佛光寺1万,马祖寺1万。

广州广孝寺送来的100套僧装,9套法器,送给了什邡9所开放寺院。

上海龙华寺院寺送来的三千多斤素食品,一万个粽子,按照龙华寺照诚大和尚的意愿用来慰问了85部队医院和蓥华镇灾民。

武汉工商联指定捐赠的700万全部到了什邡市教育局,用于修建残疾人学校,好让将来地震后残疾的孩子有地方读书。如今74名残疾孩子读书的板房学校就搭建在寺院里面。

壹基金送来的50套风扇送给了蓥华板房幼儿园及雍城中学。

……

难以忘记的记忆太多,但是我们必须记住这些珍贵的数字。

太多的数据凝聚了太多的感情,太多人的爱心,太多人的关怀。无论僧人还是解放军,无论医生还是记者,无论学生还是工人……我们永远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王丽君] 标签:太多难忘的数字 大地震记 物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