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什邡:最坚固的是学校

2011年05月11日 09:1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总投资2.1亿元,占地208亩,校舍面积6.06万平方米,有60个教学班,现有学生4565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今日什邡,最坚固的建筑是学校。震后三年来,一所所现代化的学校拔地而起,新校园成为最安全、最牢固、最亮丽的场所。

由各地援建的学校育人功能空前完备,办公用房、生活用房一应俱全,运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全新完善。建成的北京小学、七一中学、八一学校等具备了全国县级学校一流硬件水平。占地208亩、投资2.1亿元的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成为西部最大的职业教育基地,将为什邡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什邡市政府对学校重建优先安排资金、优先审批项目、优先提供物资保障,做好校园整合布局、硬件提档升级工作。坚持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将灾前126所学校整合为67所,历史性调整学校布局,基本形成了“小学、幼儿园就近入学,初中适当集中,高中向城区集中。一镇一所初中、一所中心小学、一所中心幼儿园,高中在县城,农村村点校按需布局”的办学格局。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流校舍。安排16.02亿元资金用于学校重建,66所重建学校在2010年9月1日开学前全部投入使用;全市校舍重建占地面积2200余亩,比震前增加55.8%;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比震前增加48.5%。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学校 什邡 布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