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红白印象:废墟、死亡、泪水

2011年05月10日 17:2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8年5月16日红白镇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2008年5月16日红白镇灾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2008年5月16日,进入什邡重灾区红白镇的道路终于打通了。中午,我从蓥华进入红白。大地震的第四天,红白镇的空气中仍然漂浮着大量灰尘,到处是废墟,几乎看不到一座完整的房子,这个曾经依山傍水的美丽小城俨然已经成为一座死城。没有儿童,没有老者,没有房屋,没有街市,废墟中只有大量专业救援人员,他们在默默寻找生还者。现场还有一些遇难者家属,他们是如此悲痛和绝望,在废墟中无助地哭泣,我站在红白弥漫着尘埃的阳光下,感到彻骨的寒冷,为自己是一名看客而羞愧。在人类最彻底的痛苦面前,还能如此冷静地拍摄,甚至还期望更刺激的场面,我们还算人类吗?

这悲痛引领着我在红白镇的废墟中驻足,我的泪水同红白的泪水一起洒落在这片土地上。这是难以止息的伤痛,红白,何时能够重新绽放美丽?生活还会继续吗?是的,我们的希望还在。无数解放军战士,无数关注帮助灾区人民的义举,无数在废墟中站立起来的什邡人,这就是希望。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废墟 泪水 红白印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