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08年5月16日灾区手记:还有什么可以失去?

2011年05月10日 17:20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罗汉寺见到素全法师时,有种难以言说的情感。地震发生后,我们通了上百条短信,每条短信都令人揪心,即而令人感动。一方面为他们的悲心和坚忍而感动,另方面又为他们断粮、少药的处境而焦虑。当我终于来到什邡罗汉寺时,当我真的面对素全法师沉稳的面容时,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是的,只要有生命,就会有一切。

2008年5月16日解放军85医院进驻罗汉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2008年5月16日什邡妇幼保健院设立的罗汉寺的帐篷病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罗汉寺今天的灾民明显减少,市政府建立了灾民救助点,大批灾民前往救助点安置。现在寺院的简易帐篷划分了几个区域,医院区,灾民区、佛友区,少数民族区。目前寺院有三家医院,分别是什邡妇幼保健院,什邡第二人民医院,解放军85医院。85医院是今天刚刚进驻寺院的,他们在寺院扎起了七八顶装备先进的帐篷。据医院的副院长,一位很帅的上校军医说:他们是空降到什邡的,共有60名军医,就地配合地方医院救助伤员和病患。罗汉寺为所有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患提供食物。素全法师说,每天寺院吃饭的人都在千人以上,义工居士要不停地煮饭才能保障供应。今天我们还到妇幼保健院看望在寺院出生的小宝宝,从地震发生到现在,一共出生了六个婴儿,包括今天下午出生的一个女孩。这些孩子都是在帐篷里的禅凳上出生的,那张禅凳作为手术床迎接了六个新生命的到来。

今天,与无锡灵山赶来的朋友们聚合,他们带来了近百万元的物资,这使我们倍感温暖。

到达罗汉寺不久,素全法师就提出带我们受灾最重的蓥华镇,那里的寺院大多被毁,山上断水断电,没有食品。我们急忙将矿泉水、大米、蔬菜、药品装车后匆忙上路。出什邡29公里,进入蓥华镇,这里的房屋大多倒塌,大批的解放军战士还在废墟中寻找失踪者。不时有直升飞机从头顶掠过,他们前往红白镇空投物资。受灾群众还处于惊恐中,他们站在自家房子的废墟前,描述着灾难来临的那一刻,他们有的失去了孩子,有的失去了父母。一个刚失去儿子的母亲用她无尽的热泪诉说着孩子的可爱,诉说着这个年仅12岁男孩的往昔。在这个充满死亡、充满无助的灾难现场,我们还有什么可以失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年5月 月16日灾区手记 失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