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净慧长老:生活禅是禅宗原生态的产物

2013年04月20日 17:0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20年前,净慧长老于赵州柏林禅寺首次提出“生活禅”的理念,并以夏令营的方式,将禅法融入生活,融入实修,中国佛教首次敞开佛门,将古老深邃的佛法引入莘莘学子的世界,从此,中国佛教开始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生活禅。20年后,生活禅夏令营创始人净慧老和尚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老人家开创的禅修方式却在世界各地兴起。今天,值此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年之纪,我们整理净慧长老有关于生活禅的思想理论,以此奉献给所有信奉佛教,热爱生活的人们,希望禅法的智慧让我们的修行与生活更加圆满。

净慧长老:生活禅是佛法的一个原生态的产物,也是禅宗原生态的产物,不过提法上,现在更加与我们时代的语言时代的精神相吻合。

画外音:我们的夏令营也要结束了,你们中间的绝大多断,都要回到世俗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我们所有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同修们,能够点燃心灵的智慧之灯,再把这种智慧的光明,带回到社会,带给其他人。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原生态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