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弘法寺前假和尚算卦骗钱

2011年04月18日 17:48
来源:凤凰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弘法寺门前的树林里,假和尚给游人“解签”(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说是随缘随便给钱,可等我们抽了签,却强要198元,不给钱不让走人。”

2009年12月18日上午,在弘法寺山门前的树林里,两名女游客被假和尚缠住骗钱。遇到记者后,女游客向记者讲述了假和尚骗钱的伎俩。此前,记者接到读者报料,说在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周围,有人长期冒充“高僧”给游客摇签算卦骗钱。

12月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弘法寺山门前树林里,看到三个身穿僧衣的男子站在树下分别跟几名女子交谈,还伸手给女子摸顶,俨然一副高僧模样。一女游客离开后对记者说:“我听出他们讲的家乡口音,就知道是假和尚。” 另两名被“和尚”算过命的女游客也走过来,连呼上当。

一女孩子说,她们沿林中的台阶上山时,三个“和尚”拦住她们要摇签算卦。她们问怎么收费,“和尚”说愿意给多少就给多少。她们想,就当向寺庙表示一下心意,还能顺便算一卦。于是,其中两人就在他们的指点下抽了签,两个“和尚”分别给他们解签,等到给钱的时候,他们却说,每支签最少98元,不给就缠着不让走,但后来她们都挣脱了,没有给钱。

12月18日下午,记者向弘法寺求证,弘法寺负责人答复:这几个人不是和尚,与弘法寺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也知道有假和尚在寺院附近骗人钱财,几个月前还向市宗教事务局反映,宗教局派人来清理过一次,“没想到他们又回来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寺院内不允许搞抽签算卦等迷信活动,弘法寺也没有这样的“服务”。

相关链接:

亲历五台山的假和尚

提醒广大网友山西五台山假庙假和尚众多

“海南第一山”假和尚泛滥坑害游人

“山寨” 假和尚卖膏药敛财

网友投诉调查之一:宝丰上万假和尚行骗全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弘法寺 假和尚 算卦 骗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