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内最大熊胆企业谋上市 被指残忍遭网友抵制

2012年02月24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友在微博上贴出抵制归真堂上市的漫画。(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一个以伤害动物为生的残忍企业也能上市吗?”2012年2月6日,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谋求创业板上市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不仅仅是民间动物保护组织,很多网友均表示,应坚决抵制归真堂登陆资本市场。有网友甚至在微博上张贴了一张黑熊流泪的漫画,并以黑熊的口吻质问:“归真堂你没胆吗?为什么要用我的胆上市!”

归真堂拟登陆创业板

2012年2月1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公布了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表。在这份长达515家企业的名单中,归真堂赫然在列,拟在创业板上市,其保荐机构为万联证券。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熊胆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之一,据归真堂介绍,公司目前养殖场有黑熊400头,为中国南方最大的黑熊养殖基地。该公司表示,计划用上市募集的资金建设总规划面积为3000亩的养殖基地,把黑熊养殖规模扩大到1200头。

网友抵制残忍企业上市

真正引发网友热议的,是归真堂“活熊取胆”。归真堂官方网站称,其熊胆汁的采集采用最新“无管引流”技术,在熊无痛苦的前提下,5至8秒引流出胆汁,相当于人类义务献血。但反对人士却称,这是对黑熊的无情残害,归真堂一旦在交易所上市,规模就会变得更大,会伤害到更多的黑熊。

“在身上刺一个伤口,每天都用导管戳开两次,这个过程很迅速、无痛苦,不影响健康。你相信吗?”2月6日,有网友表示,折磨一个生命慢慢死去是人性最残忍一面。天然熊胆迟早会像麝香、虎骨一样逐渐淡出中药舞台,坚决抵制如此残忍的企业上市。

能否上市仍存变数

其实早在去年初,动物爱好者就曾掀起过抵制“活熊取胆”的行动。当时,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也纷纷加入其中。全国政协委员贾宝兰曾专门递交提案,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停止活熊取胆业。

然而一年后,归真堂依然排在创业板IPO申报企业第28名的位置上。不过,创业板发行监管部表示,归真堂上市申请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这意味着其能否上市仍存在变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 归真堂 取胆 胆汁 佛教 放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