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看“门票”:眼含泪水 佛寺被妖魔化

2012年02月15日 18:2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嵩山少林景区门票(图片来源:中国收藏)

编者按:千年少林,在影视作品中一向纷争不断,欲得清净而不能。如今的少林寺更是被架上火焰山,成为网络热点。凤凰网华人佛教编发过多篇文章关于少林景区及少林寺商业化问题的文章,几乎每篇文章都会引发热议。那么,多数网友是怎样看待高居不下的景区门票的?我们摘取了部分凤凰网友的言论,从中可窥见网友对于“门票”的无奈和心痛。

凤凰网华人佛教网友:明奘禅师

寺院,在远古,中古,古代,近代早期,一直扮演的是学校的本位,职能是教化,教化包括人心的智慧圆满完成和世间善法的推广普及。其经费来自政府拨付、社会捐助、寺院自养。面对的是人心和善法,不存在凭票入门问题。收取门票,把佛寺彻底妖魔化了。毁的是人心,坏的是住在寺里的人。

凤凰网华人佛教网友:花开自在岁月静好

收取门票,是从上世纪80年底,少林寺始,当时多有反对者,甚至人大、政协都有提案反对,但是没挡住这股潮流。

凤凰网上海市网友:lianyb

少林寺山门口收票在全国佛教是首例先河,佛教界震惊。自有佛市以来,香客进香是不收门票的,随喜公德,庙宇一样繁荣。如今少林寺山门口收票在全国佛教是首例先河,由此带动全国山门收银100大元以上。这和截道的土匪有什么区别?一家三口去朝圣要三百大洋!!随后带得全国进自然村40元。北京卢沟晓月,卢沟桥前围墙一修收费20元。全都是乱收费!!

凤凰网河南省安阳市网友:maliang5606579

一切只为钱,怎能不乱来。80年去郑州,少林寺中岳庙一日游包括返程票共5元钱。十年前去郑州不算车票,单少林寺门票,大门100,小门另算。哇短短二十年涨50倍不止。这就是改革。

凤凰网华人佛教网友:温州阿奴奴

春节假期去宁波天童寺,天童景区在离寺院很远的地方设置入口,景区收费50元。宁波本地跟外地收费还区别对待,寺院门票10元!现在很多地方都是在借寺庙圈钱那!

凤凰网浙江省杭州市网友:zhangshaoyi18

其实,寺院本不该卖门票的,看看东南亚的寺院那有卖门票敛财的呢?寺院不应该商业化。

凤凰网江苏省连云港市网友:笑骂政治

真是贼喊捉贼,拿了少林门票那么多钱,不让少林的门票免费。其实你是最大的贼,然后去喊着捉些小贼,真是可笑。

凤凰网华人佛教网友:吴大王最近很失控很无奈

今年过年期间去庙里必须先交200, 门口有很多交不出这个钱的人在庙外跪拜,眼含泪水。当时我就心寒了。佛教不是保佑疾苦大众给他们心灵安慰的么。如此高价,让那些真正需要蔽护真正饱受生活折磨的人去哪寻求安慰。我们只能无奈的说,当寺庙不再是纯粹的宗教之地,我们只能将佛主留在心中。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门票 少林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